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李培埡副主席及温文蕙副主席聯合呈獻:
「樂倡善舉健澤社民 九龍樂善堂142周年慈善晚會」
為逾萬名基層打造「樂屋」
胡渭康、張振朗及呂珊演出支持

(2023年3月17日–香港)九龍樂善堂今晚假香港瑰麗酒店舉行「李培埡副主席及温文蕙副主席聯合呈獻:樂倡善舉‧健澤社民 九龍樂善堂142周年慈善晚會」,邀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先生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是次晚會以「樂善堂社會房屋五周年」為主題,所籌得善款將撥捐支持社會房屋計劃作籌募經費及受惠於樂屋家庭。藉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集結愛心,攜手為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打造幸福的安樂窩。

樂善堂社會房屋五周年 為社會提供逾2千個樂屋單位

有見基層家庭對住屋需求殷切,樂善堂自2017年起以自資形式首次推出「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協助居於惡劣環境並正輪候公屋的基層家庭提供可負擔租金的適切居所,並善用「社區為本」的支援網絡,在醫療、膳食、就業和家庭服務上,為居民提升整體生活質素。至今已營運8個項目,包括翻新唐樓單位、推行全港首個改建校舍項目、以組裝合成法興建房屋,以及運用酒店作過渡性房屋等。

勞工及福利局何啟明副局長JP致辭時表示,樂善堂是政府的好拍檔,無論是社會房屋計劃,或在疫情下能迅速為基層提供各方面的支援,是用心為香港市民服務的社福機構。樂善堂主席陳健平BBS太平紳士指,未來兩年會持續投入不同項目,期望為基層家庭提供舒適的居所,包括彩虹彩興路興建組合屋、大埔黃魚灘「樂善村」組合屋項目等,預計為社會提供超過2,000個樂屋單位予基層住戶,受惠人數將近1萬人。

特設體驗區 「樂善村」建構和諧共融的社區

是次在會場特設「樂屋」體驗區,以本年即將落成的大埔「樂善村」為題,讓各善長親身體驗「樂屋」的舒適環境。「樂善村」是本堂在房屋局及會德豐地產的支持下,於大埔區內建設最大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由會德豐地產以象徵式租金租予本堂,並且安排義務技術顧問團隊協助一系列土地平整及評估工作。位於大埔黃魚灘約156,000平方呎的土地,預計可提供1,236個單位,惠及1萬名居民。

「樂善村」的設計以人為本,除了提供多種戶型單位,村內更劃分不同小區和公共空間,包括健體園、兒童歷奇樂園、休閒花園和便利店,建立一個樂善互助,和諧共享的社區。「樂屋」不但為家庭提供一個舒適的居所,亦提供生活上的支援,例如提供營養膳食、醫療支援、課後托管服務,工作技能訓練等。主委温文蕙副主席表示,樂屋是非常有意義的項目,她亦曾探訪過改建「荃灣象山邨學校」的樂屋家庭,看到小朋友在操場打籃球,踩單車,氣氛和睦,在這裡不但有擁有舒適的環境,改善身心健康,更有家的感覺。

重視基層家庭 強化基層醫療服務

是次晚會獲各界善心人士支持,陳健平主席捐出200萬元支持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李聖根副主席曾捐出500萬元成立「李聖根社會房屋種子基金」,亦再捐贈200萬元以支援樂屋家庭,如提供租金支援、改裝共享服務間設施及提供有需要的電器等。

此外,李培埡副主席非常重視基層醫療服務,捐出330萬元,以家父之名命名,於太子設立「樂善堂李賢義伉儷醫療中心及社區藥房」,成立跨專業團隊為市民提供全面性及持續性的醫療及護理服務。醫療中心亦參與多項政府公私營醫療服務協作項目,預計每年服務2萬人次。李副主席表示,在疫情下,當基層市民為防疫物資及藥物奔波搶購,或難以承擔昂貴的價錢時,樂善堂社區藥房能及時提供平安藥,及專業藥劑諮詢服務,期望為市民,特別是長者提供支援。

晚會上,梁嘉琪和司勳擔任大會司儀,四位香港小姐,包括冠軍林鈺洧、亞軍許子萱,季軍梁超怡及友誼小姐邢慧敏親臨現場呼籲大家踴躍捐款,一眾表演嘉賓包括胡渭康、張振朗及呂珊傾力演出,以歌聲為「樂屋」家庭打氣。

- 完 -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