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向黃大仙區確診屋邨之獨居和雙者長者派發食物包

(香港-2020年7月21日)關注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為減低感染風險,部份居住於公共屋邨的長者足不出戶,家內糧食漸見緊絀,九龍樂善堂(簡稱「本堂」)於上星期五開始,受民政事務總署委託及資助,在房署轉介個案下,為黃大仙區慈雲山慈正邨、慈民邨、慈康邨、慈樂邨及牛池灣彩輝邨受疫情影響的獨居長者或雙老家庭提供食物包,截止今日派出逾3,000個食物包,以解長者們燃眉之急。

劉愛詩總幹事今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民政事務總署因應黃大仙區疫情漸趨嚴重,加上部份街市需要關閉消毒,擔心居住於公共屋邨之獨居和雙老長者未能外出購買食物,因此委託本堂派發食物包予有需要長者,籌備時間約一日多,於上周五開始展開食物包派遞行動,負責訂購食品、包裝、安排送遞並在房署配合,將食物包送上予有需要之長者住戶。

有受惠長者戶表示,因擔心疫情下受感染,所以盡量留在家中,加上很多送遞公司未能送貨,家中僅餘數包即食米粉,是次食物包送遞行動可謂是「及時雨」,相信這個食物包足夠至少四日食用。

樂善堂已經準備了5,000個食物包,於本星期內陸續發送到黃大仙區有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公共屋邨予獨居及雙老長者。食物有米、米粉、燕麥片等適合長者食用的食物,足夠提供長者至少四日的食用份量。

本堂昨日首日接獲之求助宗數約200多個,除密切與房署合作外,亦會接受求助個案之申請。至於是否會增加食物包之數量,樂善堂會緊密與民政事務總署聯繫。

        「九龍樂善堂」簡介

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服務香港14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