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樂善故事】社企精神  助人自助

去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許多以長者為服務對象的單位,包括長者日間中心都需要暫停服務。部分長者們為了避疫,只能獨留在家中,不敢出外。有見及此,樂善堂轄屬社企樂善堂佳宝營養膳食服務中心立即加派人手,進行長者營養餐外送服務,將專為長者而設的營養膳食送到長者家中。

疫情下的關懷及慰問

派送員每天都要去多個不同地方,但他們都表示:「疫情下幫到幾多就幫,一啲都唔怕辛苦。」其中一位服務使用者說:「現在不能外出,每天最期待的便是午膳時間,可以有人送嘢來,仲同我傾吓計。這半年幸得樂善堂送飯服務,使我在疫情間亦不會感到孤單及徬徨無助。」她是一名獨居長者,家人都在外地工作,未能回港照顧她,幸好有送飯員在這半年來不辭勞苦的每天送熱飯到她家,並會慰問她。她十分感謝樂善堂充滿愛心的派送員於疫情間仍不怕辛苦和疫情,進出大廈。樂善堂同事亦深深明白在疫情期間派送膳食的意義,當中更多是藉此行動,來表達對長者們的關懷及慰問。

推出真空養生食品品牌「樂.養膳」

除此之外,樂善堂社企於去年疫情期間,為了令市民於新年節慶期間能留家避疫,同時亦可與摰親共進豐富晚飯齊慶團年,於是推出了真空養生食物包品牌 -「樂.養膳」,令市民能以相宜價錢購買多款真空食品包。食品包放於冰箱取出後便可隨時翻熱來吃,菜式以養生及保健為主。由主廚以傳統烹調方式,親身揀選新鮮食材精心炮製,例如黨蔘蟲草花燉雞、藥膳排骨湯及胡椒魚肚浸三鮮等,深得買家歡迎。買家亦紛紛表示食品包十分方便及美味,短短二十分鐘便能享用到平日需用上大半天時間烹煮的佳餚。產品的全數收益扣除成本後,會用於「樂善堂膳待飯券計劃」去提供免費營養膳食予低收入家庭及長者。有幸得到各界善心機構及善長支持,「樂.養膳」至今已籌得善款為300個家庭,提供超過6,000個免費營養膳食。

助失業人士渡過難關

在疫情影響下,經濟衰退令本港失業或開工不足人數大增。樂善堂膳食中心除了增加支援服務,同時亦增加職位,希望能提高就業機會,助失業人士渡過難關。「非常感謝樂善堂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了我一份穩定的工作!」膳食中心的一名去年入職的員工說。他亦十分慶幸自己的工作能同時幫助到許多有需要的人。

除了原本已聘請的退休人士、低技術婦女及更生人士外,膳食中心更透過去年新推行的「共襄膳舉」計劃、長者餐外送服務及「樂.養膳」真空食品項目,聘請了多名因疫情受影響的失業人士及雙失青年。中心希望透過這些助人的崗位,能讓他們助己助人,暫渡難關。樂善堂社企主管表示,慶幸於數個月之後,他們都找到新的工作,回到自己所屬的界別重新出發,而社企精神亦盡見發揮。

推出慈善月餅義賣

臨近中秋佳節,樂善堂社企與店小懿及寬巷子聯乘,推出慈善月餅義賣,希望大眾於歡度節日同時,亦為其他有需要人士送上祝福。每賣出一盒迷你月餅($238/ 8件裝),便可為樂善堂過渡性房屋住戶及區內低收入家庭提供10餐免費營養膳食,可謂一舉兩得。樂善堂呼籲各界人士多作善舉,認購中秋慈善月餅,幫助有需要的人歡渡佳節。

九龍樂善堂 - 店小懿X寬巷子 - 中秋慈善月餅禮盒:
訂購網址:bit.ly/lstmooncake2021  
訂購電話:2334 5009
訂購WhatsApp : 5698 4636

樂善堂社企及膳食中心同事會繼續研究更多新款營養美味菜式及食品,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做到助人自助,一同行善!

原文:https://bit.ly/30gfPM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