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堂四川交流團 促進川港兩地交流

 

九龍樂善堂於11月19日至21日舉辦「四川交流團」,由團長樂善堂李聖根主席帶領本堂常務總理會副主席、常務總理、總幹事及行政人員,到訪四川成都市,拜訪多個政府部門,促進川港兩地交流。

樂善堂本屆主席李聖根先生同時為四川省政協常務委員、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監事長暨香港四川青年總會會長,一直積極推廣及推動川港事務。本堂十分榮幸,於今年5月獲四川省僑務辦公室、四川省海外聯誼會批准,於屬下學校及社區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首個「熊貓書屋」,開拓學生閱讀視野,傳揚中華文化。本堂轄屬中學亦與四川多間學校結盟為姊妹學校,加強川港在教育上的互動交流。

交流團行程緊密,分別拜訪當地政府部門包括四川省民政廳、教育廳、統戰部、省政協、中醫藥管理局及港澳辦,了解四川社區治理政策及安老服務狀況,推動更多學校締結合作及探討川港中醫合作之可能性,彼此交流服務經驗,並建立合作關係,成果豐碩。樂善堂期望未來探索更多川港合作的可能性,並將是次交流學習到的寶貴知識,應用於本堂各項服務,提升服務質素,惠澤市民。

另外,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青年發展委員會合辦的「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及樂善堂常務總理會資助,本堂舉辦的5日4夜「青年四川交流團」於11月20至24日亦圓滿舉行。「四川交流團」團員與「青年四川交流團」百多位師生一同參觀成都規劃館,了解四川成都的發展。

「青年四川交流團」行程亦非常豐富,師生們參觀成都大型科創企業、臥龍大熊貓博物館、樂山大佛、三星堆遺址、杜甫草堂等景點,了解四川文化及歷史,擴闊視野,寓學於遊。同學們又到訪樂善堂的四川姊妹學校,互相交流學習經歷。他們都表示這次交流團獲益良多,期待下一次的交流體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