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簡介

樂善堂海泓道護養院是九龍樂善堂首間設有護養院宿的合約院舍,院舍致力為有需要關懷、體弱或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如家的起居照顧及專業持續護理。本院是由社會福利署獎券基金撥款和九龍樂善堂的資助而成立,並將於二零一四年一月正式投入服務。

 

服務宗旨

本著優質服務的精神,讓長者在被受尊重及舒適的環境中,享受有意義及高質素的生活。

 

服務對象

  • 年屆六十五歲或以上
  • 年齡介乎60-64歲,實有服務需要的長者,可接受服務
  • 因體弱以致日常生活不能自我照顧而需要協助
  • 並無傳染病及不良嗜好
  • 心智方面適合群體生活的長者
  • 經社會福利署「安老服務-評估機制」評核為身體機能中度至嚴重受損的長者

 

服務設施

本院共提供宿位123個,包括於院舍2樓資助宿位60個,於院舍3樓非資助宿位63個。院友房間可容納3至6位院友,每房間均設獨立洗手間及浴室;非資助房間更備有獨立電視。另有多項專業儀器、活動設施配合不同疾病患者,提供適切協助;並透過家居形式之生活及不同類型之群體及服務,長者獲得適當之身心照顧,安享愉快及充實的晚年。

 

服務內容

醫療服務

由樂善堂醫生(包括中、西醫)密切留意院友的健康狀況及為有需要的院友診治,並按需要轉介專科跟進。

護理服務

註冊護士提供24小時護理服務,包括健康狀況、情緒狀況及其活動能力,根據長者的情況,擬定個別護理計劃,由特定個案經理負責,個案經理以註冊護士為首,新入宿長者會於一星期內制定其護理計劃並定期作,當然歡迎其長者及其家屬參與提供意見。

復康治療服務

物理及職業治療師按照院友個別需要,設定治療計劃,並為院友安排合適的復康運動。

起居照顧

由受訓的護理員,照顧體弱院友的日常起居,包括餵食、更衣、沐浴及如廁等各個細節。

膳食服務

日常由註冊營養師編排營養均衡的餐單。備有茶點及節日聚餐,增添院友的生活情趣。

社交及康樂活動

註冊社工跟進院友的需要提供適切的輔導,並籌劃各類型活動予院友參加,加強院友與家庭成員及社區之間的聯繫。

晚晴照顧

為患有末期病患的院友提供紓緩及臨終照顧服務,讓他們美滿地走完人生旅程。

 

申請服務

資助宿位

由社會福利署或社會福利機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或醫院內醫務社會工作部轉介,再經社會福利署統一評估辦事處確定入住資格。

非資助宿位

請填妥申請表格傳真/自行交回院舍,由本院社工安排入宿評估。

指定暫託宿位

經由社會服務單位的負責社工轉介,申請者需附合入住院舍的要求 

 

服務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或索取單張,歡迎致電或親臨本院。

樂善堂海泓道護養院

地址:西南九龍海泓道1號2-3樓
電話:2307 6422
傳真:2307 643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交通路線

港鐵:旺角站C3出口,奧運站D3出口
巴士:2E、10、12、13D、16、18、33A、37、43C、52X、66X、72X、87A、87B、265B、904、905、914
小巴:12S、43M、46、70、78、78A、7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