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酒無憂」 前線企業員工減酒計劃

九龍樂善堂致力推動企業平台健康推廣服務,自2013年推出「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以來,已吸引超過180間公司參與,深受不同類型企業歡迎。有見及此,本堂今年得到食物及衞生局資助開展全港首個以「減酒」為主題並針對前線員工的健康推廣計劃,鼓勵員工減少飲酒行為,亦協助企業推動「健康工作間」及建立健康正面之公司形象。

本計劃將以外展形式為企業員工提供健康講座及工作坊,藉以提升員工對飲酒禍害的關注,同時學習有效舒壓的妙法,以協助處理員工以飲酒作為減壓行為的情況;其次,計劃亦希望為僱主建議合適的内部措施及指引,以減少員工的飲酒行為。計劃不單為員工建立健康生活習慣,亦能夠提升公司的健康形象,達至雙贏局面。

 

計劃內容

  1. 計劃簡介會及協助企業制訂內部減酒政策
  2. 無酒教育講座(由註冊社工及護士主講)
  3. 工作坊 (壓力管理、社交技巧)
  4. 健康檢查

為嘉許企業推動無酒文化,企業完成本計劃後,將獲頒贈「無酒企業標誌」,並有機會獲提名參與「商界展關懷」計劃。

 

計劃對象

香港註冊公司

 

費用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

有興趣參加之企業請於 網上登記下載報名表格

 

查詢熱線

2133 7375

 

酒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