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堂黃大仙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獲九巴捐贈巴士站牌

樂善堂黃大仙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獲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於八月六日(星期五)捐贈「愛心巴士站牌」,並以樂善堂轄下的護老院、鄰舍中心及日間護理中心名稱為站名,期望能助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營造愉快的生活環境,及進行合適的訓練與治療。

近年有不少國際性的研究顯示,在長者院舍或中心設置與長者生活相關的標示有助增加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的安全感,減輕情緒問題。當長者置身在巴士站的場景中,配合舊時生活經驗,有助紓緩他們突感迷茫不安的情緒。

巴士站牌由九巴度身訂造,根據中心位於富山邨的位置,揀選一條途經富山邨的巴士路線3B,以及特製路線資料紙。巴士站除了以「樂善堂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命名,更將樂善堂轄下的單位名稱變成不同站名,同時印有車資及時間表。

巴士站牌設於中心入口的主要通道,後方有固定屏風,旁邊則設有木椅可供三位長者安坐休息,讓他們「等候上落車」時減輕緊張的情緒,且增添生活話題和樂趣。中心的支援團隊更可在安全及輕鬆的環境下與長者交談,進行訓練和治療。

樂善堂感謝九巴慷慨支持,為樂善堂黃大仙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捐贈一個來往黃大仙及富山邨相關的巴士站牌,有助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愉快地在中心生活,及平靜情緒的作用。

樂善堂黃大仙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於2021年第一季開始提供服務,服務對象包括經統一評估機制評估屬中度及嚴重缺損的長者,提供全時間照顧及部份時間照顧服務,協助他們保持最佳活動能力,使他們能夠在熟悉的社區安老。另外亦設有日間暫託及延長服務時間安排,更有彈性地實踐居家安老的精神。
 

樂善堂黃大仙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地址:黃大仙富山邨富暉樓1樓101室

電話:2291 500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