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大埔「樂善村」過渡性房屋項目動土禮

「九龍樂善堂」及「會德豐有限公司」在「運輸及房屋局」推動下,開展大埔「樂善村」過渡性房屋項目,並於今日舉行假黃魚灘村舉行動土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禮嘉賓。

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先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葉虎副部長、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先生、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梁志堅主席、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黃光耀常務董事、九龍樂善堂彭志宏主席、樂善堂陳健平副主席。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梁志堅主席在致辭時表示,會德豐地產為支持政府積極增加房屋供應的目標,不僅將位於大埔黃魚灘約156,000平方呎的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樂善村」,同時負責項目的前期規劃、地盤的基本平整工程和技術支援。「樂善村」落成後提供約1,236個過渡性房屋,使用年期至少8年,預期可惠及10,000名居民。整個「樂善村」的設計「以人為本」,提供開放式單位、兩房單位、三房單位和無障礙單位等多種戶型。村內劃分不同小區和公共空間,包括健體園、兒童歷奇樂園、休閒花園、洗衣中心、和便利店以滿足居民需要。

為促進社區互動,設有創意市集、共享生活中心、綠色社區和多元活動空間,將來希望可引入社企士多和各類商店,吸引周邉居民到來,連繫周邊社區,藉此建立一個樂善互助,和諧共享的社區,為居民帶來方便和歸屬感。

另外,會德豐之全資附屬公司夏利文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在「樂善村」整體規劃的初期已提供物業管理的建議,亦提供物業管理的諮詢和顧問服務,以便更好地規劃村內物業管理的日常運作。同時,為有興趣投身物管行業的居民提供專業培訓,改善生活環境外,亦提升居民的自信心和正向思維,增加上流動力。

「樂善村」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設計與周邊環境自然結合。項目以「無煙社區」的概念規劃,車位設於「樂善村」入口位置,村內不設車路,令村內維持良好的空氣質素,保障居民健康。另設有綠化天台、太陽能板及風力發電等環保元素,是一個節能和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社區。

梁志堅主席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多年來積極多管齊下增加房屋供應,包括推動過渡性房屋計劃,樂善堂對這個項目的付出和努力;同時亦要多謝各大政府部門、大埔鄉事委員會、大埔區議會和各相關單位的全力配合,令「樂善村」踏入一個重要里程碑,可以於今天順利動工。

九龍樂善堂彭志宏主席在致辭時表示,「樂善堂」自2017年在「運輸及房屋局」政策推動,在一眾前主席支持下,開展過渡性房屋項目「樂屋」,當年以自資形式,與愛心地產商合作,翻新九龍城唐樓作試驗計劃,提供88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讓輪候公屋之基層家庭居住,看見居民身心上之正面轉變,紓緩了租金上之經濟壓力,能有一個安樂窩,實在是本堂同寅推動過渡性房屋之動力來源。

本堂一直運用多元模式持續提供過渡性房屋,如改建樂善堂小學、在閒置之宋皇臺官地興建組合屋、租用酒店作社會房屋等,至今累積提供了41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予基層家庭。

彭志宏主席續稱,大埔「樂善村」過渡性房屋項目是由「樂善堂」、「會德豐」以及「運房局」,官商民三方共同努力推動,這是目前大埔區內最大型之過渡性房屋項目,能為輪候公屋之基層人士帶來安樂窩,解決他們短期住屋需要。

2022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5年的大日子,亦是「樂善堂」推動過渡性房屋踏入第五年,本堂會持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為民生做好事。

 

圖片說明:

  1. 大埔「樂善村」過渡性房屋項目舉行動土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禮嘉賓。
  2. 過渡性房屋項目得以順利推行全賴各政府部門合作,為民生做好事。
  3.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梁志堅主席和團隊為大埔「樂善村」過渡性房屋項目
  4. 九龍樂善堂自2017年開始積極以多元化模式如翻新舊樓、改裝學校、興建組合屋、酒店等為基層提供過渡性房屋單位。

傳媒查詢:

九龍樂善堂

項目發展經理 李艷明小姐

電話:2272-9862

電郵:[email protected]

會德豐地產(香港)有限公司

市務經理 張慧琪女士

電話: 2118-26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