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18年8月8日 – 香港) 九龍樂善堂(下稱“樂善堂”) 總辦事處及醫務部獲香港品質保證局(下稱“HKQAA”) 頒發國際標準化組織認可的「ISO 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認證」,亦為香港少數獲頒發此國際認證的慈善團體,當中的流動中醫醫療車亦是全港首個獲得相關認證之項目。HKQAA總裁林寶興博士於2018年8月8日在證書頒發典禮上頒發ISO 9001:2015證書予樂善堂,並由樂善堂主席李聖潑先生代表接受。

樂善堂是一家擁有138年悠久歷史的慈善團體,現時轄屬單位已超過50個。為完備機構之工作流程、指引、質量監控、提升服務質素及鞏固公眾對機構管治的信心,樂善堂總辦事處率先推行ISO 9001,制定一套質量管理系統,包括人力資源、財政、企業傳訊、醫療服務,包括轄下的中醫、西醫、牙科診所、流動中醫醫療車服務、社會服務和教育服務之中央支援等,並成功通過相關考核。

樂善堂李聖潑主席表示:「本堂一向著重服務質素,隨著社會對慈善機構之監察和服務要求提升,本堂常務總理會制定可持續之質量管理方向,並由一班具責任心和熱誠的同事積極推動,在建立這套質量管理體系的初期,我們通過一系列簡介和培訓讓同工了解實施ISO在個人以至機構層面的必要性,凝聚他們為項目注入心血,從而建立可持續改進服務質素的質量管理系統,確保我們的服務達至專業水平,亦能符合公眾要求。本人十分高興見到在樂善堂工作的同事們不是純粹抱著打工的心態做事,眾所周知,推動ISO是不容易的事,但他們仍主動、具自發性和持續去推動這套質量管理系統。」

    李聖潑主席續稱:「2015年新版的ISO9001標準,不單著重質量體系建立和推行,同時加入風險管理、服務目標設定和監察、持續改善方案、知識管理等新元素。這不是商業機構才推行ISO,非牟利機構更應引入 ISO 9001標準,因為非牟利機構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來自善長和公帑,現在講求公開、公平和公正,由合資格第三方認證樂善堂之服務質量,令資源用得其所,是向社會人士最好之交代。」

        李聖潑主席指出,本堂服務逐步擴展,近年服務單位和計劃按年倍增,重建作福利大樓的項目進行得如火如荼,這正正是一個最佳時機為機構作持續質量管理之制定和發展定立良好基礎。有關未來發展,李主席表示:「是次取得認證是對樂善堂服務的肯定,但我們會繼續努力。除了每年接受第三方認證機構的審核,我們計劃於內部進行跨部門的審核,藉此培育管理人材。此外,我們希望將ISO 推行至所有社會服務單位及社企等,亦會研究考取不同的ISO 認證。」

- 完 -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樂善堂網址: www.loksintong.or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