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樂善故事】生涯規劃 翱翔明天 讓夢想展翅飛翔

九龍樂善堂轄下中學都非常重視學生的生涯規劃及教育,關注學生的升學就業發展,所以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升學及就業輔導。

「職業導向日」 助學生了解行業發展趨勢

樂善堂於7月份為轄屬6間中學舉辦「職業導向日」,請來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如醫護、金融及建造業等,來向800多名高中同學分享如何寫履歷、面試技巧和各行各業的發展趨勢,讓同學們作好生涯規劃。同學們均表示對許多不同行業加深了認識,獲益良多,助他們對未來職業發展有更多規劃及想法。

「翱翔明天」課程 激勵同學追尋夢想

其中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便有系統地規劃不同級別的升學輔導及擇業教育課程,以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性格和能力,裝備及規劃將來。

本學年,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在樂善堂前主席梁紹安先生MH協助下,讓學生有機會參加由香港航天領袖總會主辦的「翱翔明天」課程。這個課程為同學悉心剪裁航天教育計劃,內容涵蓋航天工程各個領域的知識。其中的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研討會、訪問和參觀等,透過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動,激發學生對航天行業的興趣和潛能。

計劃中邀請了許多對航天知識豐富的專業飛機師和工程師來教導同學,大大擴闊了他們的視野,加深了他們對航天行業的認識,也令他們對未來發展有了全新的啟發。

培育學生正向價值觀

學校亦期望同學們能透過這計劃培養出認真努力、正直、卓越、勇氣及富公民責任感等正面的價值觀,堅定他們熱心服務社會的志向。其中一位參加同學讚嘆地說:「每次課堂完畢,不論是飛機師或是工程師的教導,他們的專業態度都提醒我們要認真努力學習。」透過他們詳細的講解,同學認識到飛機的設計及製造是門專業及高深的學問,同時亦是工程師們一絲不苟、不斷改進下的成果。同學亦了解到作為飛機師,責任極為重大。因為駕駛飛機,將數百名乘客載上天空,再將他們平安地送達目的地,是一項極具挑戰的任務。另一位參加同學說:「從前我們以為駕駛大型複雜的飛機已是十分困難,原來飛機師還要在飛行前做好詳細的行程計劃、安全檢查及研究行程中天氣變化等工作。我感覺他們就好像一本行走的百科全書一樣,科技、天文、地理樣樣都精通。我心裡十分敬佩他們,我也要以他們為榜樣,將來成為像他們一樣傑出的人!」

記得有一次講座,邀請了一位女機師作分享,她詳細地分享了成為機師前的各項訓練,每一步都充滿挑戰。一位女同學表示:「印象中飛機師都是由男性擔任的,但聽到她的分享讓我們覺得十分雀躍興奮。原來只要勇於嘗試,便可以打破別人的觀念;只要堅持不放棄,多遙不可及的理想都可以實現的。」講座之後同學還有機會與這位女機師面對面傾談,女機師親切地鼓勵同學及更深入地分享她訓練的艱辛過程。她表示訓練過程中雖然遇到很多困難,但因她非常嚮往飛行,所以為了自己的夢想便堅持下去。同學亦深深被她的分享和堅毅的決心激勵,從中找到邁向理想及成功的方法。

同學都感激學校為他們安排這個有意義的課程,給予他們如此寶貴的學習機會,可以向專業人士學習航天的知識,拓闊視野;更助他們訂立了未來的人生發展方向,讓他們積極裝備自己,期盼將來能成爲優秀的領袖。

原文:https://bit.ly/3qzBtFU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