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 <頭條日報> 專欄 (2019年8月1日)

「我的願望是有床睡覺, 我的爸爸每天辛勞地在地盤工作, 我希望長大後能夠賺錢買床給爸爸, 讓他每晚也能睡個好覺!」

就讀高小的祥仔, 和家姐及父母居住於一個面積100呎的劏房, 每人活動空間只有25呎。劏房內放了全家人的物品後, 四周變得昏暗, 天花滲水情況嚴重。雨季來時, 床上被褥及家當全被弄濕, 衞生環境十分惡劣。

在這百呎的空間, 吃飯地方就是在浴室旁; 睡覺、讀書、做功課、看電視全部在同一張床上面, 完全想像不到一家四口如何生存在這非常狹隘的惡劣環境下。

祥仔的家姐正值青春期, 經常因為空間問題和父母吵架, 為免生理上尷尬, 爸媽決定讓出睡床, 讓家姐和媽媽同睡; 祥仔和爸爸則睡在地上, 導致睡眠質素較差。祥仔知道爸爸做地盤, 每日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否則易生意外, 所以年紀輕輕的他, 十分孝順, 最希望是可以讓爸爸睡個好覺。

祥仔一家見到樂善堂過渡性社會房屋後, 申請了大概一年多, 終於搬到我們的「樂屋」中, 其後再配對二手傢具給他們, 當祥仔見到「樂屋」中的床, 他開心到叫了出來:「Yeah, 爸爸終於有床睡了!」

一張床, 對於我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傢具,但對於祥仔和家人,擁有一張床、一個真正的安樂蝸,是一家人夢寐以求的心願!

 

劉愛詩 總幹事

九龍樂善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