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九龍樂善堂慈善粵劇專場《福星高照喜迎春》

 近千觀眾一起賞好戲 做善事

 

(2022年12月17日–香港) 由九龍樂善堂舉辦一年一度的慈善粵劇專場已於今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圓滿結束。樂善堂今年再度與福陞粵劇團合作,由汪明荃、梁兆明、李秋元等多位粵劇名伶擔綱演出經典劇目《福星高照喜迎春》,籌得善款用作發展本堂轄下各項醫療、教育、安老及社福服務。在表演開始前,大會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鑼儀式,並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九龍樂善堂主席陳健平BBS太平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非常榮幸與福陞粵劇團再度合作,在此要特別感謝羅家英博士、汪明荃博士GBS,及各位粵劇名伶,即使在疫情下仍然盡心盡力籌備粵劇,為一眾劇迷帶來精彩演出的同時支持本堂慈善工作。另外亦感謝善心企業及各界善長熱心捐款支持「送票予長者」計劃,讓樂善堂轄下過百名長者得以免費進場觀賞粵劇。

 

陳主席提及樂善堂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其中非常關注安老及醫療服務,除了原有之安老院舍及長者鄰舍中心,今年在黃大仙新開辦「樂善堂標準錶針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為體弱及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亦在太子開辦「樂善堂李賢義伉儷醫療中心」及第二間社區藥房,在九龍城區及油尖旺區設立「地區康健站」,為大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此外,樂善堂最近又與香港賽馬會合作,推行「賽馬會長新冠社區支援服務」,以支援「長新冠」復康者,即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後仍持續出現病徵的人士,為他們提供醫療、復康及心理健康的服務,以減低受「長新冠」病徵的影響,令他們身心健康得以改善。陳主席指樂善堂會繼續用心服務社會,在不同範疇上支援有需要人士。

 

其後,主禮嘉賓陳德義助理署長在九龍樂善堂陳健平主席BBS, JP、莫文韜副主席及劇團代表李沛妍小姐的陪同下主持開鑼儀式,為演出揭開序幕。儀式後,台柱包括汪明荃博士GBS、梁兆明先生、李秋元先生一同到台前與嘉賓拍攝大合照,場面熱鬧。

 

 

「九龍樂善堂」簡介

九龍樂善堂(簡稱「樂善堂」)成立於1880年,乃本港歷史最悠久及六大慈善團體之一,向以「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為宗旨。隨著多年來的興革,現時樂善堂轄屬機構遍佈港九新界,致力為公眾提供全面及優質的醫療、教育、安老及社會福利等服務,並積極參與及舉辦多項社會公益及文娛康樂等活動,為建設美好香港而努力。

網址:www.loksintong.org

 

返回